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乡村治理/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乡村治理 >
  • 北京顺义区北石槽镇成功破获一起擅自倾倒建筑垃圾案

北京顺义区北石槽镇成功破获一起擅自倾倒建筑垃圾案

来源:顺义区北石槽镇发布时间:05-19
分享到:

非法倾倒建筑垃圾,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伴随其不规范处理产生的扬尘污染,还威胁生态环境安全。然而,总有极少数人不顾公共利益,为图省事或一己之私,随意倾倒建筑垃圾。

近日,北石槽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辛东路旁一块空地上被倾倒了约10平米的建筑垃圾,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

执法人员通过“非现场执法”方式,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案。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海厚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踏查,执法人员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通过沿线排查,调取监控记录,立即锁定涉案车辆,并对驾驶员和车辆所属公司进行调查询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北石槽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规定,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单位作出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标本兼治

下一步,北石槽镇将继续秉承“标本兼治”原则,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执法管控手段,实现辖区建筑垃圾清运市场更加规范有序。

在此倡导广大群众,共同爱护家园环境,切勿随意倾倒垃圾!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