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密云:花间“农夫”忙春繁

来源:密云区通讯站发布时间:05-11
分享到:

连日来,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的蜂农抓紧时间进行蜂群繁殖工作,为一年的养蜂工作起好头。

养蜂场。

在北京市密云区太师屯镇八家沟村赵玉梅家的养蜂场内,夫妻俩正在忙着检查食物储存情况,更换巢脾,清理蜂箱,做好春繁工作。

蜂农正在忙着检查食物储存情况。

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社员赵玉梅告诉记者:“蜂子有少的,有多的,互相给它补充,再一个要看看有没有蜂螨,如果有蜂螨开春要给它治一下。”

蜂农正在检查蜂箱。

夫妻俩是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社成员,春繁开始之前,合作社就及时与社员沟通,提供技术支持,帮助社员做好蜂群繁殖。

合作社及时与社员沟通,提供技术支持。

据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办公室主任杨丽鹤介绍,合作社聘请了蜜蜂研究所的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内容包括繁殖、病虫害防治,还有巢蜜生产的技术培训,合作社有蜂农技术交流的群,群里面有技术员、专家。

目前,合作社蜜蜂存栏6.4万群,社员达到800余户,涉及密云区14个镇102个自然村,并辐射带动河北承德、秦皇岛、张家口、天津等地农户200余户。合作社规模不断壮大,也不断提高蜂蜜质量,严格执行生产标准,对每一批次产品进行检验检测,定期了解消费者给出的反馈意见,不断优化产品。连续10年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合作社还不断完善新媒体矩阵,开设直播,运用短视频等平台,增加蜂蜜销售和知识科普渠道,加大对京纯品牌、京密品牌进行全方位宣传。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