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乡村治理/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乡村治理 >
  • 北京顺义区生态环境局第一季度全面加强环境监管工作

北京顺义区生态环境局第一季度全面加强环境监管工作

来源: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05-05
分享到:

为持续改善顺义区生态环境质量,区生态环境局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工作。2023年一季度,固定源方面,共完成3085条检查记录,作出行政处罚52件。移动源方面,共检查各类车辆35800余辆次,路检检查柴油车3.12万辆次,抽测出超标车626辆次,入户检查重型柴油车4607辆次,查处超标车196辆次。

一、专项培训,促进融合。

年初以来,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环境监察执法”系列培训,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执法”全方位、全要素提升能力,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和效能。对入户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餐饮行业、锅炉使用单位等重点领域开展20余个专项执法培训,从法律法规、执法要素、仪器设施原理、典型案例等内容入手,以教促查、以学提质,促进固定源与移动源执法检查工作深度融合。

二、科学执法,提质增效。

突出重点污染源、重点区域、重点时期开展专项执法,落实大气、水、土壤、生态、固体废物各要素执法任务,严格执行分级分类执法要求,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实施“正面清单”制度,对排污单位实施差异化监管,做到对辖区企业既严格监管又帮扶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形成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的有效执法模式。

三、科技助力,精准执法。

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点穴式”执法,深化热点网格、在线监控、遥感监测等科技手段应用,精准发现问题,为综合执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方式相配合;依托排污许可监管系统、移动执法终端平台以及大气、水、土壤等精细化管理系统,提升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科学化运行水平,实现全面系统、精准有效的环境监管工作。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