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北京首家“乡村记忆馆”在密云区石塘路村建成 档案框架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首家“乡村记忆馆”在密云区石塘路村建成 档案框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发布时间:04-27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首家“乡村记忆馆”在密云区石塘路村建成

4月25日,北京首家“乡村记忆馆”在密云区石城镇石塘路村落成。北京市档案学会在建设记忆馆的过程中,与驻村第一书记通力合作,查阅了大量档案史料,并将其集结排序,填补了村史、村志的记录空白。

走进石塘路村记忆馆,能够看到石塘路村的历史形态、历史沿革、民俗非遗等内容。石塘路村记忆馆中建有数字档案室,工作人员正进行档案数字化扫描,此项工作将全面提升村级档案保护水平,为科技赋能乡村档案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在此次石塘路村记忆馆的建成仪式上,北京京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档案学会签订了支持乡村记忆馆项目的长期协议。

据了解,2022年3月,北京市档案学会以北京市档案馆派驻石塘路村第一书记为契机,与石塘路村达成档案助力乡村振兴框架协议。在筹建乡村记忆馆的过程中,同步推进数字化科技手段赋能乡村档案工作,培养乡村档案从业人员在日常接收、征集档案的同时,运用数字化手段保护好、传承好、记录好、利用好乡村档案资源。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崔毅飞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崔毅飞

编辑/彭小菲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