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调查研究/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调查研究 >
  • 辽宁省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和食品工业大省

辽宁省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和食品工业大省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布时间:04-12
分享到:

 今年,辽宁省粮食产量要稳定在480亿斤以上,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地区经济增长同步,新建美丽宜居村1000个以上,新建和改造提升设施农业10万亩……近日,辽宁省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加快农业强省和食品工业大省建设。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是辽宁省重要任务。今年辽宁省将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质保量完成289万亩建设任务,同时认真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遴选推介一批农作物优良品种,提高良种覆盖率。持续发力扩种大豆,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建设。

  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辽宁省将着力建设食品工业大省,在冷链食品、休闲食品、功能性食品、预制食品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每个县(市、区)至少引进1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农业项目。强化农业科技装备支撑,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持续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并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

  大力发展海洋渔业经济。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耕牧“海上辽宁”,通过优化调整养殖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远洋渔业,加快建设沿海渔港经济区,持续推动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将坚持农业面源污染源头治理,抓好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领域,通过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同时,辽宁省将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集体经济为抓手,不断向农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通过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多更好惠及广大农民。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