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黑龙江齐齐哈尔:加快生物育种技术攻关步伐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3-23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加快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开展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扎实推进富尔等一批育种龙头企业发展。富尔种企作为我国首批“育繁推”一体化32家种子企业之一,企业以科研驱动作为发展的第一推动力,确立了以现代生物技术为突破点的生物育种创新策略。

玉米单双倍体育种实现规模化生产。2015年启动双倍体育种项目,2019年实现规模化生产,年产双单倍体6万,获得纯系1.2-1.5万。将玉米产品研发周期从8-10年缩短到6-8年,提高了研发效率,扩大了材料基数,加快了产品市场导入速度,有效助力我国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玉米分子育种技术提升良种品质。积极开展前瞻科研技术研究,深入践行“藏粮于技”战略,充分发挥公司在玉米分子育种技术的领先优势,不断进行技术和产品创新。通过富尔116亲本抗丝黑穗分子改良,使富尔116品质更优良,抗性更优异,为保障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生物育种技术实现程序化应用。与具备生物性状安全证书的四家科研企业联合育种攻关,将抗虫、抗除草剂等基因性状导入企业序列产品中,初步完成了玉米和大豆近30余个产品的生物性状叠加储备,为增加我国种业国际竞争力筑牢根基,为百姓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提供坚实种源支撑。(供稿: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 王芳)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