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聚焦三农/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聚焦三农 >
  • 北京平谷区:推进“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努力在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

北京平谷区:推进“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努力在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

来源:平谷融媒发布时间:03-23
分享到:

原标题:推进“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大尚平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3月20日,平谷区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平谷区2023年“三农”工作报告》,总结分析2022年全区“三农”领域各项工作,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区委书记唐海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全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大尚平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震、区政协主席李永生、区委副书记葛海斌出席会议。

唐海龙指出,2022年“三农”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2023年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创造性执行力,不折不扣狠抓工作落实,跑出高大尚平谷发展的加速度、新赛道,努力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

唐海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准确理解把握农业强国、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之间的相互关系。围绕“全面、特色、改革”要求,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整体布局谋划农业发展,因地制宜发挥地方特色优势,打破固化思维,坚持吃改革饭、走创新路。

唐海龙强调,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谆谆教诲,保障服务首都城市安全有序运转。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厂、藏粮于库、藏粮于链战略定位,全力发展农业领域良种、良法,集聚各类资源优势攻关农业“卡脖子”难题,打造现代农业集群,提升农业科技综合实力。

唐海龙强调,要坚持服务首都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将生态理念植入生产生活;深入挖掘农业多功能性,凸显乡村多元价值;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严格乡村建设行为,激活乡村闲置资源。

唐海龙强调,要切实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打造有温度的乡村。要深入推进“1+4”系列改革,以文明城区创建为着力点,推动乡村文明水平提升,用心、用情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织密织细织牢“微网格”,推动乡村物质富足、精神富有。

唐海龙强调,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民、扎根农村的村支部书记队伍。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落到实处。优化完善考核机制,探索建立末位淘汰制度,选任一批有本领、有情怀、讲贡献的村党支部书记,真正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力量。

区领导胡宝旺、李子腾、刘堃、王红艳,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