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北京密云:传承特色“非遗”美食,助推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密云:传承特色“非遗”美食,助推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密云区通讯站发布时间:03-09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密云区举办“2023年非遗进民宿暨厨艺技能提升培训班”,传承密云特色“非遗”美食,助推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密云区举办“2023年非遗进民宿暨厨艺技能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上,非遗项目传承人针对密云三烧、满汉二八席的传统由来及文化内涵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现场演示烹调技巧、食材选用等步骤。各旅游从业者认真聆听,相互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非遗项目传承人讲解密云三烧、满汉二八席的传统由来及文化内涵。

宁山居精品民宿负责人林树茂告诉记者:我们民俗户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是烧饼的制作,今后要把烧饼带到我们的精品民宿里边,让游客能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现场演示烹调技巧、食材选用等步骤。

本次培训由密云三烧及满汉二八席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授课,吸引了全区各镇街乡村民宿、乡村酒店从业者约200余人参加。培训班采取理论讲座+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课程主题紧紧围绕密云区文旅产业发展需求,为提升旅游从业者专业厨艺技能,塑造精品民宿餐饮品牌,助力非遗美食传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旅游从业者在现场认真聆听并记录。

据密云区文旅局人才发展中心主任相久顺表示,本次培训是大力推进文旅融合,着力提升民俗文化体验感和美食品味新的尝试。下一步,将广泛开展线下线上培训,并举办走出去、开眼界、转观念现场教学培训活动,为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