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北京朝阳区2023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启动

北京朝阳区2023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03-08
分享到:

北京市朝阳区2023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于近日全面启动。2023年,朝阳区将围绕“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年,朝阳区疏整促专项行动17项市级量化任务中有12项完成量位居全市各区前三名,6项排名全市第一。按照《朝阳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2023年,朝阳区市级量化任务共计20项,涉及违法建设治理、施工围挡整治、桥体绿化、无违法群租房小区建设等方面。朝阳区将按照专项行动工作内容、工作措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努力打造“疏整促”的“朝阳样板”。

2023年,朝阳区将持续深化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优化。持续推动一般制造业疏解提质,完成1家企业疏解退出、2家企业转型提质。拆除违法建设不低于360万平方米、腾退土地不低于350公顷,完成“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任务。

在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方面,朝阳区将下足绣花功夫,强化重点领域区域系统治理,打通城市环境的“神经末梢”。计划完成249处施工围挡治理、8处占道经营挂账点位治理、87处无证无照经营点位整治,启动15个“无违法群租房”试点小区创建工作,抓好城乡结合部地区26个重点村综合整治,持续督导十八里店乡等5个市级治理类街乡、东湖街道等6个区级治理类街乡开展整治提升。同时,完成辖区内未达标线路区段侧39.62公里综合整治和已达标线路区段侧56.02公里绿化提升。

新一轮“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朝阳区将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加大便民设施建设力度,试点建设5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完成10家老年餐桌建设;推动化工路新建道路两侧环境景观提升,解决道路沿线绿化景观缺失、沿街立面混杂等问题;推进桥下空间品质提升,完成65处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综合整治,完成7处桥体垂直绿化;加快推进分钟寺桥西北侧地区回迁安置房项目征拆收尾和小红门国有宿舍安置房建设,让居民尽早入住新居;完成三间房地区康惠园九年制学校移交并投入使用。因地制宜推进“腾退还绿、疏解建绿、见缝插绿”,完成68.66公顷“留白增绿”,完成122公顷揭网见绿;以三里屯工体周边、长安街延长线、东四环沿线为重点,优化提升区域功能和环境品质,启动实施新工体周边等3个重点区域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完成北京朝阳站周边等3个重点区域综合整治提升项目。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