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北京平谷:15个“博士”农场落地峪口,加快农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平谷:15个“博士”农场落地峪口,加快农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平谷区通讯站发布时间:02-07
分享到:

北京市平谷区启动“博士”农场创建的号角吹响后,峪口镇用好用活农业中关村建设发展机遇,着眼于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都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以院士团队或博士团队等高层次人才为技术依托,聚焦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着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要素聚集高地、高水平科研攻关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舞台、现代农业产业先行区和农业对外开放发展高地。

“博士”农场试验田。

积极整合农地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峪口镇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推动集中连片农地资源整合利用,为农业中关村项目落地留出土地纵深;以创新驱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吸引专家力量创建“博士”农场。目前累计创建“博士”农场15个,集中了两院院士专家团队5个,博士团队30余人,已初步形成了覆盖种质资源、农业智能装备、土壤改良、植保等领域的“农场矩阵”。在“博士”农场阶段性成果评审中,全区6个获评优秀项目3个在峪口。峪口镇还创建了专家小院、“博士”农场办公室、科技工作者驿站,为创建主体提供办公、研讨、食宿等服务保障。

“博士”农场办公室。

聚焦产业融合、品牌打造、科技创新。目前已有37家农业领域龙头企业投资峪口镇。通过“博士”农场引领推动发展农业科技园,农业产业园,重点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下一步,峪口镇将积极对接提供科研成果转化平台,把“博士”农场建成农业科研成果孵化地、农业科技人才培育地和农业科技展示承接地,助力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