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通州区:采摘园的“流量密码”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发布时间:02-06
分享到:

原标题:副中心采摘园的“流量密码”

冬季的北方田野里一片萧瑟,副中心采摘园里却绿意盎然。大棚里如春天般温暖,游客们提着篮子,携家带口,穿梭在草莓、番茄、萝卜等果蔬大棚里,体验采摘乐趣。稀有的果蔬品种成为采摘园的“流量密码”,不仅让游客体验到田间乐趣,也在寒冷的冬季带火了都市农业。 

白草莓成为采摘“新宠” 

走进位于台湖镇的北京金福艺农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园区内前来采摘的游客三两成群,手中的采摘盒里装满了新鲜的草莓。大棚里,满地鲜绿的叶片中点缀着白色小花,一颗颗白里透红的草莓散发着诱人的香甜。“这是我们新引进的粉玉草莓,经过两年试种,收获了一批游客的青睐。”公司技术主管姚发翠介绍,印象中的草莓成熟后都是艳红色,而粉玉草莓就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成熟后果实白中透红,在红草莓中格外醒目。 

随着白草莓近几年的兴起,金福艺农不断尝试拓宽高品质农产品,此前先后试种了多个白色系草莓,但效果并不理想,直到遇到了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的粉玉草莓。今年春节,姚发翠和不少同事都选择在京过年,一来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二来也可以更好照顾这些“草莓贵族”。 

“粉玉草莓的口感、品质、抗病性都不错,我们去年试种了一年,游客的反映很好,因为这种草莓是单果种植,产量无法与红颜等大众草莓相比,上市的头一茬可以说一销而空。”姚发翠说。除了高颜值外,粉玉也是副中心内获评北京草莓之星四星奖的“顶级草莓”。 

除了粉玉外,圣诞红草莓也广受好评,成为园内的“流量选手”。大棚里,一半种植了粉嘟嘟的粉玉,一半则是娇艳艳的圣诞红,小游客乐乐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摘了满满两大盒的草莓。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游客预约后都赶着来摘头茬草莓。住在朝阳区的刘笑飞最喜欢采摘草莓,她说:“今年第一次来台湖采摘,感觉这边的白草莓品质很不错。而且这边在同一个大棚里还能采摘到红、白两种颜色的草莓,感觉非常棒。” 

目前,头茬草莓采摘已近尾声,预计再有10天左右,可迎来二茬草莓丰收期,采摘可持续至4月。 

“番茄联合国”有了新“成员” 

见惯了红色、黄色的番茄,今年,有着“番茄联合国”之称的金福艺农,新引进了绿蜜珠、白姑娘两种番茄,为番茄大家庭增添了新成员。目前两种番茄已初长成,迎来采摘期。 

番茄大棚里,椭圆形、胖乎乎的白姑娘挂在绿色的藤蔓上,轻轻一碰就掉进了采摘篮,放进嘴里一尝,浓浓的汁水在口中爆浆,小时候的番茄味儿又回来了。“这个品种叫白姑娘,越是成熟,白色的部分就越是明显,完全成熟时就如同白玉一般,照在阳光下可以清晰地看到番茄内部的纹路。除了好看,这款番茄的甜度也很高,口感十分不错。”姚发翠说。 

与白姑娘相隔不远,如宝石般青翠的绿番茄也是公司新引进的品种。“我们以前种植过绿宝石,但由于口感、耐裂性都不够完美,去年公司种子换代,新引进了绿蜜珠,目前来看它的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目前糖度已经达到12,预计到了最佳采摘期3月,糖度还会再上升。” 

姚发翠介绍,棚内番茄最好吃的季节为3至5月,因为这个时期的自然光照、温湿度都最适宜番茄生长。目前园区内番茄共种植50亩,亩产量7000斤左右。 

园区里,孩子们清脆稚嫩的嬉戏声,大人们爽朗的交谈声,农户们充满丰收喜悦的欢笑声,交织成一首幸福交响曲。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