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聚焦三农/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聚焦三农 >
  • 北京延庆区部署新一年“三农”建设工作 赋能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北京延庆区部署新一年“三农”建设工作 赋能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02-06
分享到:

原标题:延庆区部署新一年“三农”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陈扬)2月4日,延庆区召开“三农”建设工作会,推动今年“三农”工作早筹备、早部署、早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大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接续努力。对标对表中央目标决策、市级决策部署,顺应延庆自身发展,接续不断努力奋斗,以一年一小步、五年一大步的不懈,将“三农”发展得更好更强。要看到优势,知道短板。清醒认识“三农”工作现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明确思路,抓好重点。固本强基,抓产业高质量发展。抓基本,研究抓得住、能量化、可考核的指标,提高质量和效益。抓关键,积极探索创新,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向前发展。抓融合,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抓品牌,做好“妫水农耕”优质品牌,做好现代种业,增强科技赋能。量质并重,抓乡村和美宜居。推进300个美丽乡村建设收官,增强美丽乡村吸引力。抓好农村环境“面子”,以完成1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杆村带动全域村容村貌再上台阶。抓好农村治理“里子”,强化机制保障,因地制宜制定移风易俗规范,加强法治建设。以人为本,抓百姓增收致富。抓好24条促进农民增收措施落实,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激发增强农民主体作用。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落地见效。牵好头,定责、定量,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高效统筹各领域政策、各渠道资金,集中发力,加强内部监督监管,规范审批使用流程,确保政策落到位,资金用在刀刃上。见行动,扛起担子、压实责任,率先垂范带头干、主动担当抢着干、冲在一线比着干,展现出新气象、体现出新作为。出成效,形成可视化成果,打造特色和亮点,助推延庆“三农”建设,赋能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会议部署了2023年延庆区“三农”工作重点任务,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发言。

副区长苏礼华参加。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