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聚焦三农/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聚焦三农 >
  • 北京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围绕“党建引领农文旅融合 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召开座谈会

北京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围绕“党建引领农文旅融合 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召开座谈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发布时间:02-06
分享到:

原标题:郭延红围绕“党建引领农文旅融合、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召开座谈会

图为会议现场

1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郭延红围绕“党建引领农文旅融合、推动实现乡村振兴”主题,在琉璃庙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琉璃庙镇、汤河口镇、宝山镇、长哨营满族乡、喇叭沟门满族乡相关工作汇报。

郭延红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三农”工作,着力打造农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北部区域发展要形成联动,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资源统筹,形成协同配合、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定位,聚焦“小切口大改革”,不断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形成“怀柔模式”,着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延红强调,各位党政一把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战略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郭延红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结合怀柔区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定位,守护好首都“北大门”和首都第一道绿色屏障,保持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论,在国家战略的前提下实现乡村振兴。要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引入社会投资,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朴实、热情、诚信,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大力加强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吸引企业投资兴业。要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品质,牢固树立战略留白观念,落实落细镇域空间布局。镇域规划要坚持全面性,以乡村振兴为第一出发点,算好经济账,确保取得实效。

郭延红要求,务必选好乡村振兴“带头人”,坚持稳字当头。健全完善选贤任能制度,压实党委抓村干部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农村基层干部人才培养,不断充实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力量,加强人员储备。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保障好农民财产权益,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要守护好乡村生态资源资产,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规范监督体系,不断探索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鑫培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