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昌平小村数字产业园引来高精尖企业入驻

来源:北京日报发布时间:01-31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昌平小村数字产业园引来高精尖企业入驻

依托完善的平台、配套设施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沟自头村的未来新视听数字产业园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完成入驻。沟自头村也依靠吸引高精尖企业及人才落户,有效带动了集体经济发展。

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沟自头村的未来新视听数字产业园。

未来新视听数字产业园是一家以IP为核心,集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电竞等多元数字产业于一体的科创园区。沟自头村利用劳动力安置用房,设置了动态捕捉空间、VR/AR体验中心、集约办公空间、共享会议室、商业交流中心等,拥有配套餐厅、创业人才公寓、地下停车场等设施,园区总面积2.3万平方米。

去年,未来新视听数字产业园完成建设、装修。半年时间,产业园就迎来中影年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造梦星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晴空千鲤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和500位人才入驻。

入驻企业员工使用未来新视听数字产业园的动态捕捉空间。

园区完善的设施和配套服务得到了入驻企业的认可。中影年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苑鹏飞表示:“入驻产业园区后,企业的办公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员工子女的上学问题园区也在帮忙协调解决,周边的地铁即将开通,交通出行越来越便捷。”

办公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目前,园区6至8层已全部投入使用,完善的配套设施及专业的咨询服务管理平台,能够满足企业一站式“拎包入住”需求。未来新视听数字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政策支持,产业园与多所院校开展了深入联动,将为企业长期提供优质的人才供给。

为提升未来新视听数字产业园的生活配套服务功能,沟自头村建成了村产业配套服务中心,将餐饮集配作为建设重点,满足产业园员工以及周边单位、学校的用餐需求,同时解决村域人口的就业需求,推动村集体经济加速发展。沟自头村党支部书记瓮兵介绍,2023年,沟自头村计划将村域内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为产业配套服务的公寓性社区,实现产业园职、住、食一体化,打造村集体新的经济模式,带动全村乃至区域经济发展。

沟自头村建成了村产业配套服务中心。

(图片来源:昌平区融媒体中心)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