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袋栽平菇补水增产

来源:金阳光新农村服务网发布时间:01-17
分享到:

袋栽平菇培养料的含水量在65%左右时,可以满足菌丝体的正常生长发育。进入出菇期后,因菌丝生长阶段已消耗掉一定的水分,同时空气蒸发也消耗掉部分水分,料内水分只能勉强满足头潮菇生长。头潮菇采收后需及时向料内补充水分,否则将影响平菇的产量与质量。

第一次补水时间为头潮菇采摘完毕后,第二次为3潮菇采收结束后。具体方法:头潮菇采收结束后,用专用补水器补水,利用普通喷雾器上的接头、开关等零部件与1根塑料管或橡胶管的一端连接,另一端接在自来水龙头上。需要补水时先打开自来水龙头开关,将补水器插入料内,再打开水管上的备用开关,水在有压力的状况下会顺利补进料内。一袋补足后,关闭手头开关,再补另一袋。一般装1公斤干料的菌筒,补水后的重量应达到2.5公斤左右。

经补水后可连续出2~3潮优质平菇,总产量可比常规出菇法提高50%左右,效益相当可观。如果前期未能补水,采收3~4潮菇后,只要料内菌丝生长旺盛,自然气温在10℃以上,可以补一次水,补水量降低20%~30%,后期可以出1~2潮菇。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