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冬种马铃薯增产技术

来源:云南省文山县农业局德厚农技站发布时间:12-30
分享到:

 一、去尾芽:经实践证明马铃薯的尾芽成株后,产量仅是顶芽或侧芽成株苗的1/3,为此在切种薯时应对尾芽弃置不用。   

二、高垄栽培:高垄栽培两边培土,能增加活土层根茎部位土壤疏松,利于匍匐茎延伸,又能提高地温,满足早期根茎发育所需温度。   

三、测土配方施肥:马铃薯在整个生长发育其需要大量养分,在土壤贫瘠,养分含量低的地区,必须实行测土配方施肥以满足作物生长发育对N、P、K和微量元素的需求,特别是块茎膨大期,能大幅度提高产量。   

四、打叉打花封顶:马铃薯的商品是地下的块茎,它根本不需要开花授粉获得,而且孕蕾开花需要消耗大量的养分,要想获得高产,必须打叉打花封顶,以节省养分促进块茎的生长。   

五、补镁促产:专家研究证明在马铃薯的生长过程中,尤其是薯块膨大期,如镁肥充足,不仅产量高,而且淀粉积累多,品质好。因此在植株45厘米高时,每株要以50-100克硫酸镁对水溶化后追入。   

六、叶面喷肥:在施足底肥的情况下,从展叶起,每十天叶喷一次0.l%的硫酸镁、0.3%的磷酸二氢钾、1000倍的三十烷醇混合液,连喷3-5次,能显著提高产量。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