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葡萄越冬防寒技术

来源:中国生活网发布时间:11-01
分享到:

葡萄枝蔓和芽眼比较耐寒,而根系在零下4℃时就会出现轻微冻害,零下5~7℃时就可冻死。

冬至前后,要把秋剪后的葡萄下架放在沟里,晚上用草袋子盖上,白天打开,封冻前这段时间是处在休眠期,要适时防寒。

用沙埋或土埋防寒  先将冬剪的葡萄枝蔓顺沟捆扎好,用沙子或土覆盖20厘米或30厘米,然后待土冻10厘米时,再用树叶和柴草覆盖50厘米,四周延长1米。同时埋上几个秫秸(高粱杆子),上端露出,起通风透光作用。

空心防寒  在沟内用砖和土坯搭成槽型,把冬剪后的枝蔓捆好放在中间,上面用木杆搭棚,放上秫秸和草袋子,覆盖20厘米至30厘米,然后再覆盖树叶或柴草50厘米,顺地面留几个通风气孔,可随时测温通气。在0℃时封闭,待次年清明时打开。

塑料薄膜防寒  将冬剪后的枝蔓捆扎好,放在沟内,用塑料薄膜覆盖,四周用土埋,再用树叶和柴草覆盖50厘米以上,顺地面留通气孔。

冰冻防寒  可采用前三种方法覆土10厘米至20厘米,从11月至12月上旬,气温为零下20℃时,连浇几次水,形成厚厚的水壳,起到防寒作用。覆盖取土离葡萄根远些,以免冻伤根系。第二年4月中旬、下旬,第一次撤掉树叶和杂草,有通气孔的打开通气,5月上中旬撤掉全部覆盖物。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