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北京市顺义区12人入选北京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

北京市顺义区12人入选北京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

来源: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发布时间:08-16
分享到:

原标题:顺义区12人入选北京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带动效应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首批北京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启动,我区张亚利、刘晓辉、薛新颖等12人成功入选北京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成为京郊乡村产业干得好、有潜力、能带动的典型代表,凸显出顺义区近年来乡村产业振兴“增速、提质”的丰硕成果。

北京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启动。

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提出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全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夯实乡村产业振兴人才基础。85日,北京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中国农业大学启动,首批100名“头雁”学员正式入学。

顺义区入选的12名“头雁”项目培育人共涉及龙湾屯镇、北小营镇、李桥镇、木林镇、赵全营镇、李遂镇、北务镇等7个镇。

一起来领略12位“头雁”项目培育人的风采吧——

顺义区入选的“头雁”项目培育人在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培训。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顺义区将着力培养一批具有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掌握团队管理新方法、熟悉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模式、与现代乡村产业需求相适应、与乡村建设发展相协调的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着力打造一支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顺义区不同产业类型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推动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实现“头雁振翅、雁阵齐飞”的创业带动效应,持续推动北京乡村创新创业和新业态新产业发展壮大。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