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四川岳池县:石垭镇乡村振兴全域规划拉开序幕

四川岳池县:石垭镇乡村振兴全域规划拉开序幕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发布时间:08-15
分享到:

乡镇企业导报四川讯(肖勇 记者屈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规划引领,8月10日至11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石垭镇党委政府特邀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万辉,该所综合办主任、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版块负责人杨薪蓉,该所综合办副主任、乡村振兴大健康生态版块负责人张丽一行三人;以及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大数据与舆情专委会秘书长、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专家智库成员吴松涛,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四川省专题部副主任屈强等一行四人莅临石垭镇,在石垭镇党委书记李红军,镇长黄强等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对石垭镇进行了全域实地调研。调研结束后,根据此行调研结果,结合该镇实际,在石垭镇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全镇乡村振兴全域规划头脑风暴会议。

调研组一行通过进企业、入农户、查资料等方式,实地考察该镇玉屏湖、超奇柠檬生产基地、建材工业园等地,详细了解该镇的发展实情。针对该镇整体规划布局不精,产业设计不优;企业发展阻碍不前、产业迭代不新;农村劳动力短缺、集体经济弱小等问题,提出了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乡村振兴全域规划,科学推进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等“五个振兴”。坚持“党建引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参与”的发展主线,鼓励农民土地、宅基地入股的方式,空置安置房调整为半商业运营,将土地资源装进集体经济统筹规划,提高集体经济的作用,逐步壮大集体经济组织。统筹谋划主导产业选择、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安排等,着力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发展“数字农业”,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农业机械化、信息化的现代化路径。深入挖掘岳池农家文化和曲艺文化的内涵,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力争把石垭镇规划成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美丽乡村精品风景线、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区。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