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河南新乡市原阳县公安局“三管”齐下,扎实推进“三零”创建

河南新乡市原阳县公安局“三管”齐下,扎实推进“三零”创建

发布时间:07-2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治安防控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原阳县公安局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坚持利用数据智能化、社区网格化、制度严格化三项措施,不断强化民警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执法履职、服务民生等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三零”创建。

一、大数据、智能化推进“三零”创建

利用大数据前沿技术,依托派出所“一村一警”智能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企业、经营场所、涉危涉爆单位以及特种行业进行管控、检查、登记,确保经营场所安全稳定;依托政务服务平台,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一网通便民利企服务;做实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建立集门禁、人脸、车禁、视频监控及人力部署为一体的智慧安防小区管控系统,实现对小区基础情况、人员车辆行踪、事件过程态势、重点情况预警的全面感知,全面提升警务效能,真正实现“防为上、防为先”智能安防目标,推动零事故辖区建设。

二、社区网格化推进“三零”创建

扎实开展“3+N”网格化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政务警务社务三务融合,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社区民辅警依托“一村一警”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辖区内重点人员情况信息及时联系摸排,掌握人员动态,将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纳入视线范围,最大限度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推动零上访辖区创建。

三、制度严格化推进“三零”创建

严格、完善的制度是构建“三零”建设的基础。严格执行巡逻防控制度,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采取车巡、步巡加视频巡逻的方式,分时间、定区域、划网格,加大对居民小区、复杂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大逃犯追捕力度,重新梳理在逃人员信息,在亲属规劝、政策感化的基础上,充分调动特勤耳目作用,广泛收集其藏匿线索,力争尽快将其抓获归案,打造平安原阳,推动零案件辖区创建。

“三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原阳县公安局始终贯彻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的要求,做到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全体民警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筑牢“治安防线”,确保社会防控“零盲区”,全力打造“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三零”平安原阳。


原阳县公安局

通讯员:李嫚,张冬雪,朱一平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