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乡村振兴】大庆市大同镇:小芹菜撑起了农民的“钱口袋”

【乡村振兴】大庆市大同镇:小芹菜撑起了农民的“钱口袋”

发布时间:07-20
分享到:

一大早,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大同镇二村的菜农们早已在芹菜地里忙碌起来,铲菜、墩齐、打捆、装车……一派忙碌的景象,大家分工明确,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的芹菜又是一个大丰收啊!今年的芹菜品质好、市场价格高,对于大庆市大同区大同镇二村的菜农们来说甭提多高兴了!

走进大同镇二村芹菜收获现场,记者看到,大片清新翠绿的芹菜映入眼帘。远处看,像铺了一条绿色的大地毯,近处看,绿枝绿叶、苍翠欲滴,长势非常喜人。记者了解到,大同镇的芹菜皮薄、纤少、鲜嫩、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收割好的芹菜,不仅上了大同本地人的餐桌,还销往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地,引领了黑龙江芹菜市场,掌握了芹菜销售的话语权。良好的销路,在给种植户吃上“定心丸”的同时,也为经销商提供了一个稳定的生产基地,实现了合作共赢。

今年,大同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不断引导村民发展经济作物种植。既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又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近几年,大同镇内的一村、二村、四村和民生村大力发展芹菜、黄瓜、油豆角等经济作物种植,在拉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解决了周边农户的务工问题,小芹菜、水黄瓜、油豆角撑起了农民的“钱口袋”,他们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翻开了致富奔小康的美丽华章。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