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甘肃康县平洛镇:心愿积分墙推进“三个共同”促进乡村振兴

甘肃康县平洛镇:心愿积分墙推进“三个共同”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06-10
分享到:

为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甘肃省康县平洛镇团庄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深化关爱服务再行动,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推广“微心愿”,组织党员干部、乡贤、能人大户等在干好本职事、做好身边事、管好家庭事、参与公益事等方面创先争优,以“主人翁”意识和村庄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关爱服务再行动,构建温馨和睦的邻里关系,促进共同管理村内事务,创新共同管理机制。



 图为亮丽的心愿积分墙。

6月以来,团庄村龙广场前上新了一面以自愿提供服务为前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墙!这到底是什么新鲜事?走,让我们一起去瞧瞧包含“许愿树”“接愿树”“积分树”“共同树”四个部分的“积分墙”吧!

团庄村群众按照自己所需,在“许愿树”中所设的老人儿童关爱、衣物食品物资、文化教育娱乐、农业农技服务、健康医疗卫生、环境卫生清洁、基础设施维修7个板块中签写心愿人姓名、希望完成时间,许下小小心愿。




团庄村村社干部、党员、乡贤、能人大户、乡贤、热心群众根据自己所长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在“许愿树”中领取群众心愿,签名认领后将心愿卡片放入自己的所在的“树枝”中,并进行办理。

新时代文明实践队领愿人每办成一次好事,许愿人认可并签字后,可在“积分树”中公示,一件好事积1分,以此类推,向上递增。

 “共同树”为领愿人在帮助许愿人完成愿望的前提下,许愿人怀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帮助领愿人完成其心愿,双方互帮互助、携手共同,之后便可在“共同树”中进行展示。


“积分墙”每季度进行奖励,年度进行总体表彰奖励。团庄村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每季度“积分树”中积分,给予新时代文明实践队领愿人员兑现奖励物资。年终由团庄村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全年参与领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人员总体排名,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

你有愿望想要去实现吗?何不赶紧写下来,在“许愿树”中留下你的心愿,让大家一起,帮你实现美好的愿望吧!(源自平洛发布)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