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中山市南朗镇左步村:深耕红色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中山市南朗镇左步村:深耕红色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浏览量:70发布时间:03-25
分享到:

近日,由中山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开新局”——中山红色记忆大型媒体采访活动来到了“网红村”——中山市南朗镇左步村,了解该村挖掘红色资源,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


左步村是孙中山先生祖居地,同时也是革命家欧初、漫画大师方成、一代名伶阮玲玉、首家民族资本企业的创办人方举赞、粤汉铁路总监欧賡祥的故乡,至今仍保存有大量名人文物和故居。该村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虾稻共养、鸭稻共养)和主推以稻田风光为着力点的特色乡村旅游产业文化,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左步村打造了左步玻璃书屋、3D墙绘长廊、大树咖啡等特色旅游景点。自发展旅游业以来,村内就餐住宿、物业出租、经济作物养殖种植产业等萌发出全新活力,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在左步村举办的南朗镇稻田音乐节,更是让左步村成为南朗乃至中山的一张新名片,成为了中山市的旅游“网红村”。

村中的大树咖啡店颇受游客欢迎,店长罗嘉豪是村里的青年,去年开起了这家咖啡店。他最初只是想做“熟人生意”,但村里主动在咖啡屋前修了一条小路,并打造了一个迷你公园,吸引了许多游客来消费。小罗还将左步的风景人文制成环保袋等文创产品,希望向更多人推广家乡的美景。

中山市南朗镇左步村党支部书记林庆标向记者介绍,左步村将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比如人文历史展馆、欧初故居、旧农会所(左步乡农会旧址)等,提升风貌,深挖红色名人文化,盘活村内旅游资源,打造具有人文内涵、康养宜居的红色古村文化综合旅游目的地。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